Youtube建立頻道、設定帳號代碼

五年前,愛點網剛成立YT頻道時,錄製過一段教學影片,「訂閱Youtube頻道、設定提醒、建立頻道、加入聊天教學」,當時是針對電腦桌機版錄製,近幾年手機逐漸普及,大部分人皆是使用手機上網瀏覽和操作,特地針對手機版如何建立頻道,和最近YT剛允許設定帳號代碼錄製新影片,想看簡易圖說請看本篇教學。

如何成立自己的YT頻道呢?在手機桌面點選 Youtube APP 圖示進入YT首頁,點選右上角圖示進入YT帳號相關項目,再點選「你的頻道」。

圖一(左):點選右上角個人帳號圖示;圖一(右):點選「你的頻道」

進入你的資料顯示方式頁面,可看到名稱即為你的Google帳號名稱,若不想變動可跳過,想變更頻道名稱,請點選「名稱」旁的筆圖示進入編輯,進行修改,名稱不會驗證是否與他人重覆的問題,因此任取皆可,不會阻擋變更。

圖二(左):點選「名稱」進入編輯;圖二(右):修改名稱

名稱修改完成後,再按右上方儲存即可,接下來我們開始自訂帳號代碼,同樣按代碼旁的筆圖示進入編輯。

圖三(左):名稱修改完成按儲存;圖三(右):修改帳號代碼

自訂帳號代碼容易遇到已有人使用的情形,建議的帳號代碼若符合需求,可直接點選該建議代碼,若不符合則自行修改至不會出現警示訊息為止,再按儲存,即回到前頁,若想變更大頭貼,也可在此修改。

圖四(左):帳號代碼會遇到有人使用的情形;圖四(右):變更大頭貼

點選大頭貼後,可點選相機拍攝或選取相片庫挑一張適合的相片當做大頭貼,設定完成回到前頁,按下建立頻道即完成YT頻道設立,重新進入YT APP,再進入你的頻道,即可看見你的頻道已建立,要上傳影片,請點選建立,即可上傳製作Shorts、影片、進行直播、聯合直播等。

圖五(左):建立YT頻道;圖五(右):上傳影片或開始直播

要進行手機直播和聯合直播有許多條件需符合YT要求,要先驗證頻道,頻道設立後要24小時才可進行直播(電腦版),至少要有50名的訂閱者等,超過50人以上即可用手機直播,但觀看人數則有限制,即25人加上頻道訂閱數,例如頻道訂閱數有50人,觀看直播人數上限只能75人,訂閱數達1000人時,則無觀看直播人數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