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社群更改個人檔案名稱

LINE 是國人常用的社交應用程式,除了提供聊天、通話等功能外,還有社群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建立或加入特定主題或興趣的社群。不同於 LINE 個人檔案名稱,一旦修改,LINE 好友和群組中的好友會馬上看到新名稱。在社群中,個人檔案名稱只針對該社群,您可以在不同社群中使用不同的名稱。

雖然LINE 社群允許使用者以暱稱方式參與社群,但某些社群擁有者為了方便管理,會要求加入該社群的人必須實名制或按照要求在名稱上加註地區和名稱等,以方便識別。

LINE社群更改方式

如何修改單一社群上的名稱呢?開啟LINE,點選「聊天」選項,若您有開啟聊天分類,再點選「社群」,再點選你要修改的社群進入,進入後點選右上角「三」選單。

圖一(左):選擇要進入的社群;圖一(右):點選右上角「三」選單

點選「其他設定」,即可進入個人檔案,再點選個人檔案名稱。

圖二(左):點選「其他設定」;圖二(右):點選個人檔案中的名稱

點選個人檔案名稱後,即可立即修改。

圖三(左):變更原有名稱;圖三(右):更改後之新名稱

除了修改個人檔案名稱外,也可變更顯示圖示。

圖四(左):顯示圖示可選擇預設的幾種圖案;圖四(右):或點選圖示旁相機圖案,自行上傳照片

變更顯示圖示可開啟相機、選擇照片及使用虛擬人像(虛擬人像功能即將停止),回頭聊天室中,即可看到聊天室留言框有你新修改的名稱,與原加入時使用的名稱不同。

圖五(左):選擇照片來源當大頭貼;圖五(右):新名稱與原進入社群名稱不同

更改完名稱後,我們試著發一則訊息,看看社群中其他人所看的名稱是否相同。

圖六(左):在自己手機社群中傳送訊息;圖六(右):他人手機社群所看到的名稱已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