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商品禮券使用步驟圖說

數位商品禮券可以讓我們在線上購買和贈送的禮券,通常企業或個人會透過電子郵件、簡訊、QRcode或APP的形式發送給收禮者。

數位商品禮券有許多優點,例如方便快速、節省紙張及郵寄費用,可自由選擇金額和指定兌換品項等。

數位商品禮券也可以在各種場合使用,例如生日、節日、感謝、鼓勵等。

目前台灣也有許多平台在銷售數位商品禮券。有些平台集結了各大品牌的數位商品禮券,讓消費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選擇合適的禮券。收禮者收到數位商品禮券後,可以利用相關的APP或條碼支付方式,在指定的商家消費或兌換實體商品。

數位商品禮券是相當環保的送禮選擇,以下為使用及操作說明。

圖一(左):透過LINE官方帳號傳送數位商品禮券連結及密碼(請妥善保存勿轉發出去,誤傳送出去被他人使用,這張券就無效囉!),按連結開啟瀏覽器。

圖一(右):在欄位中輸入密碼。

圖二(左):輸入密碼。

圖二(右):可打勾記住密碼,方便去超商立即開啟使用。再按確定。

圖三(左):顯示數位商品禮券虛擬卡圖片及金額。按兌換。

圖三(右):彈跳視窗顯示:點選兌換後就不可取消,請確認是否要執行。按確定。

圖四(左):再次出現虛擬商品卡金額及兌換序號,目前禮券依規定皆無使用期限,請按使用。

圖四(右):按使用後,手機畫面會出現條碼,即可供超商店員掃碼。

附帶說明:企業或個人在購買禮券時,禮券平台已開立發票。若您前往店家消費,且消費金額僅為100元,店家將不會再另外提供新的發票,亦可能新發票金額為0元。值得注意的是,0元發票將無法用於統一發票對獎。因此,建議您消費時金額要超過100元,舉例來說,消費金額為120元。當您結帳時,請將禮券上的條碼提供給店員掃描。店家將會給您開立一張扣除禮券100元金額的20元發票,這張20元發票便可用於統一發票對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