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傳送檔案給LINE官方帳號(2022圖說版)社群也適用

2019年10月時錄製了一支教學影片,告訴大家如何傳送檔案給官方帳號的方法,時隔二年,觀看人次已達九千以上,可見大家都有這個傳檔需求。

而LINE官方帳號目前尚無開放此功能的跡象,曾誤以為勾選允許接收媒體或檔案即能傳送檔案,發現還是不行。

首先我們先看個人及組群的聊天室,按畫面左下角的「+」,二者皆有檔案的圖示選項供你點選,但官方帳號的選項中就僅有聯絡資訊和位置資訊,無法傳送像是Word的doc檔,PowerPoint的ppt檔,其他還有PDF檔和RAR壓縮檔等都無法傳送。

圖一左:個人聊天室畫面;圖一右:群組聊天室畫面
圖二左:官方帳號聊天室畫面;圖二右:點選聊天室畫面左下角的「+」,再按檔案

所以我們該怎麼傳送特殊格式的檔案給LINE官方帳號呢?可將檔案先行傳送到我們建立的個人用群組中。

圖三左:選擇要傳送的檔案,例如PDF檔;圖三右:按「是」確定傳送。

檔案傳送至個人用群組後,常按該檔案,再利用分享功能,搜尋要傳送的官方帳號。

圖四左:長按該檔案;圖四左:按「分享」

搜尋官方帳號後,勾選並按分享。

圖五左:再按畫面下方綠色「分享」按鈕;圖五右:選擇要傳送的對象
圖六左:搜尋官方帳號名稱;圖六右:勾選後再按一次分享

一經分享,官方帳號的管理者手機就會出現通知訊息,告知何人傳送了檔案,進到聊天室中,也可以清楚看到檔案名稱、格式、檔案大小等資訊,不論是在手機下載或是登入LINE官方帳號管理頁面,皆可下載檔案。

圖七左:官方帳號收到誰傳送檔案的通知;圖七右:官方帳號一對一聊天室可見收到的檔案名稱

可樂老師王韋鈞

王韋鈞

資訊長

曾經只想靠文字表達的人,近年來被推到台上拿起麥克風講話,希望兩者都還能再精進,再自我提升。專注在網站架設維護及手機教學、網路社群行銷,有需求歡迎與我聯繫。
走遊家:https://886point.com/0933-997981